close

在半個月前,有一天下午正在進行陌生開發的我,突然接到一通電話,一位陳小姐打電話來詢問展示的SE200半自動咖啡機要多少錢,還詢問是否有製茶機,在向公司詢問過價錢之後我也跟陳小姐約了晚上的時間到公司來商談。

 

 陳小姐來到之後我才知道,陳小姐是位老師,男友目前正在花蓮準備開設一家咖啡簡餐店,在經過裝潢及其他必須花費後,陳小姐希望找尋一台二手的半自動咖啡機,並且要能夠煮熱茶,之前已經找過幾家店家詢價,價格都比我們的價格要來的低,因為看到部落格且公司只在桃園,所以才願意來比較一下。

 

 經過解釋告訴陳小姐咖啡機要能夠煮茶只需要經過修改就可以了,但是用功率不夠的咖啡機煮茶,味道卻是非常的差,雖然價格上是比較高昂的,金咖啡的Aroma SE200功率高達4500W,煮出來的茶才會夠味

 

 陳小姐這才想到咖啡機不是買了就好,售後的維修及保養更是重要,因為這台咖啡機幾乎就是店家主要的生財工具,如果維修要花上好幾天,那對陳小姐的生意會有嚴重的影響,金咖啡在花蓮也同樣有配合的廠商,能夠為陳小姐做好維修及保養的服務。

 

 在陳小姐到公司過了幾天,我曾跟陳小姐聯絡,陳小姐表示男朋友覺得金額太高,所以還要再考慮一下,意思我想就是要再多比較一下,其實當下我有些失望,因為我第一次成功將有意願購買半自動咖啡機的客戶約回公司,但是對方卻依然需要再考慮,心中難免有些失落了。

 

 一直到今天事情居然急轉直下,陳小姐打電話來說要跟我們買下那台咖啡機了,遠在花蓮經過了各地的比較之後,最終還是選擇了金咖啡,雖然陳小姐沒有說是為什麼,但是我相信除了我們的咖啡機功率高性能強之外,就是我們的售後服務了,最重要的生財工具需要的不是低價格,而是最專業的維修及保養服務。 

 

就這樣我在今天終於賣出了第一台半自動咖啡機(雖然是展示機),但這讓我了解到,服務才是第一,品質第二,價格雖然是花最多時間但卻是最不重要的,因為不論在低的價格,客戶還是有辦法找到價格更便宜的咖啡機,只要咖啡機跟咖啡豆品質好,那就一定會有該有的價錢,而我們要做好的就是服務,用最好的售後服務替店家節省成本,創造其他的附加價值,這樣才是真正的專業人員。

arrow
arrow

    鄭先生09638138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